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顺义首家冬奥主题残疾人活动站年内落成

2021年05月21日08: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顺义首家冬奥主题残疾人活动站年内落成

  本报讯(记者 王斌)近日,顺义区仁和镇在北京新世界百货顺义店门前广场举办公益爱心义卖活动,残疾人制作的串珠、动物摆件等500余件手工艺品现场展卖,销售善款将全部用于仁和镇残疾人活动站“温馨家园”的日常运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仁和镇今年计划将河南村温馨家园升级改造为顺义区第一家温馨家园冬奥示范园。

  仁和镇现有残疾人1600多人。近年来,仁和镇在河南村、鼎顺嘉园社区建成两处“温馨家园”,内设职康站、辅具站、康复站、日间康复照料站、图书阅览室、娱乐室、烘焙教室、书法教室等多种活动室,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就业、日间照料、文化体育、法律维权、职业康复劳动及培训等各项服务,解决残疾人遇到的实际困难。其中,河南村“温馨家园”于2019年荣获北京市温馨家园示范园称号。

  义卖活动是温馨家园每年举办一次的大型助残活动之一。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义卖的500余件手工艺品,包括手工编织的福字、串珠、动物摆件等,全部由残疾人在“温馨家园”内制作完成。现场销售200余件商品,募集爱心款6522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仁和镇残疾人活动站“温馨家园”的日常运营。与此同时,来自“温馨家园”的7位残疾人现场开展编织教学。

  “通过义卖,我们为残疾人搭建了展现自我、融入社会、实现价值的平台,同时,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残疾朋友的付出,感受到他们的坚韧不屈和自强不息,促进其更好地融入社会。”仁和镇残联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仁和镇公益爱心义卖已经成功举办六个年头。其间,仁和镇不断为残疾人搭建对接平台。截至目前,仁和镇累计卖出近千件残疾人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募集善款累计达到3万元,全部用于“温馨家园”的日常运营和改造提升。

  下一步,仁和镇将创建顺义区首家“温馨家园”冬奥示范园。示范园占地1000平方米,设有冬奥项目体验馆,开辟冰壶体验区、VR眼镜运动竞技项目体验区等。园区建成后将开展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冰壶赛、迷你马拉松障碍健步走、投壶比赛、奥运主题知识竞赛等,助力残疾人参与冬奥运动。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