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世纪草书大家高二适书风研究展在沪举办

2021年05月20日09: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狂草杜诗十首(局部) 高二适书 20世纪70年代作。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鲁婧) 5月18日,“崇古出新——高二适书风及师法承传研究展”在上海韩天衡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20世纪草书大家高二适临帖、信札、诗文稿及书法精品70余件,同时展出的还有高二适弟子萧平、徐纯原、庄希祖、桑作楷、张尔宾、季伏昆、张伟、徐利明以及受到高二适影响的孙晓云、吴为山、刘灿铭、仇高驰、赵彦国等书法家的作品近20件。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为展览撰写的前言中介绍,2015年,高二适作品展览被列入国家美术捐赠与收藏系列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当时,引起书法界、文化界极大关注。

吴为山评价,“先生书法,出古入今,于近代碑学风气之中,独以帖学为宗,诚难能可贵,亦可见耿介之个性。其书学以章草筑基,参王羲之、张旭、唐太宗、孙过庭、杨凝式、宋克诸家笔意,糅合大草、今草而自成一格,笔力矫健,草法精绝。”

据悉,展览是2020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南京财经大学主办,江苏省文史研究馆、南京高二适纪念馆(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泰州高二适纪念馆协办。展览展至6月13日结束。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