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两位网坛传奇打不动了

小威面对新锐连丢两盘 费德勒罕见首轮出局

2021年05月20日08: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位网坛传奇打不动了

5月19日凌晨,两站低级别红土赛事在意大利帕尔玛和瑞士日内瓦举行,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美国传奇选手小威廉姆斯和20届大满贯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双双出局。费德勒还罕见地在这一级别赛事首轮出局。两位将满40周岁的网坛传奇,确实有点打不动了。

今年小威从罗马站开启红土赛事,但小威在罗马没能拿到期待的开门红。为此她决定临时申请WTA250级别赛帕尔玛站外卡,首轮全场仅丢5局,轻取意大利小将皮加图,取得红土赛季首胜。

不过,第二轮小威面对的是刚刚25岁的西尼亚科娃,这位捷克双打好手现单打世界排名为68位,曾在2019年法网32强战直落两盘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大坂直美。面对新锐,小威没能发挥出发球优势,连丢两盘,结束了法网大赛之前的热身赛。

对费德勒来说,这次在日内瓦参加ATP250级别比赛,也是他本赛季红土首秀。首轮他的对手是35岁老将安杜哈尔。遗憾的是,费德勒决胜盘破发4比2领先情况下,连丢4局,最终输给对手,未能拿到复出首胜。

虽然离开球场时,费德勒还微笑着挥手致意,但赛后费德勒向日内瓦赛组委会表达了歉意,“我让你们失望了。我希望我能留在这里,为这里的人们多打几场比赛,我知道我的问题,重要的是接下来几周,我得习惯比赛,这是我需要经历的过程。”

在经历漫长的休赛期后,费德勒的这次复出比赛,得到外界广泛关注。但费德勒承认自己的表现不如预期。“我能感觉到,我错失了太多机会。相比之下,对手在最后阶段打得很好,而我未能展现出好的表现来。”

再过两周,法网大满贯即将开赛。费德勒将出战法网,这是自2020年澳网之后再次出战大满贯。展望法网,费德勒承认自己无力夺冠。“ 积极的一面是我又能打网球了,但在罗兰加洛斯夺冠,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的目标是草地。我知道我不会赢法网,你什么时候见过在过去50年里,有哪个快要40岁的球员在一年半没参加过比赛情况下,刚复出就赢比赛,拿到大满贯?”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