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倒计时

“一站式”服务!6批次400余吨冬奥物资已顺利通关

2021年05月1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世界目光也将再次投向全球首座“双奥之城”——北京。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冬奥筹办步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与此同时,以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我国大众冰雪运动发展乘势而上,“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冬季夏季各具特色、冰上雪上全面开花,冰雪产业迸发活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前景十分广阔。4月10日恰逢冬奥倒计时300天,人民网推出“冬奥倒计时”栏目,为冬奥筹办冲刺阶段加油鼓劲,共迎一年后的精彩华章!

北京海关所属天竺海关关员在物流中心进行监管。王晓龙摄

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近日,据北京海关消息,自今年3月起,每月均有冬奥物资入境。近一个月以来,北京海关共审批自天津口岸入境冬奥会物资6批,总重416.7吨,总价值854.2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冬奥会进境物资具有量大且种类繁杂的特点,为确保通关高效、顺畅,海关制定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关通关须知》,为冬奥会人员、物资的通关提供详细指引,方便利益相关方充分享受北京冬奥会物资通关便利化措施。

“我们在通关现场开设冬奥会物资报关专用窗口,并指定专人办理海关手续,对冬奥会物资实施24小时及“5+2”全天候通关。” 北京海关行邮监管处暂时进出境监管科有关负责人殷喆表示。此外,北京冬奥会期间,北京海关还将派员入驻比赛场馆、奥运村等现场,提供通关、监管、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保障冬奥会良好的通关环境。

据了解,根据海关规定,北京冬奥会暂时进境物资,由北京冬奥组委统一向北京海关提供税款担保,免于逐票担保。同时采取通关一体化模式,在北京海关申报,口岸实施验放。3月25日,首批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的暂时进境冬奥物资,在京津两地顺利完成通关,该批货物将由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用于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内部搭建,共4300件、3.4万公斤,总货值6万余欧元。

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已不足一年,冬奥物资预计于7月开始达到进境高峰,北京海关表示,将进一步与兄弟海关密切配合,协力确保冬奥物资顺畅便利通关。(记者:袁璐,稿件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更多:》》》冬奥倒计时

 

 

(责编:王连香、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