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流行碰撞经典 2021北京青年合唱团合唱音乐会举办

2021年05月17日1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刘颖颖)北京青年合唱团5月16日晚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流行碰撞经典——2021北京青年合唱团合唱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延续了北京青年合唱团一直以来的风格——流行与经典碰撞,美妙的合声为熟悉的旋律渲染出不一样的色彩。合唱团的演员们为观众献唱了多首动听曲目,其中有《十送红军》《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经典民歌,还有合唱团指挥邢珊珊进行合唱改编的《春暖花开》《喜欢你》《萱草花》《攀登者》《诺言》《奉献》等歌曲。通过对人们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进行重新编创,让这些作品焕发出新的活力,在为观众呈现一场听觉盛宴的同时,也让他们领略了不同艺术风格融合的无限魅力。

为献礼建党百年,北京青年合唱团特别为音乐会创作了歌曲《诺言》,“那是发自心底的诺言,一百年都未曾改变……”歌词娓娓道来,生动讲述了共产党人百年来不忘初心、践行“人民至上”这一庄严承诺的光辉历程。

此次音乐会,合唱团还为大家带来了两首全新原创曲目《线圈》和《苗星人》。其中《苗星人》是合唱团团员专为助力疫情防控而创作,用轻松诙谐的方式为抗疫助力。

最后,整场音乐会在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一同唱响《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