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在京成功首演

2021年05月17日18: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红梅赞》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刘颖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贵州花灯戏《红梅赞》近日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成功首演。

《红梅赞》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演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重点推出一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创作的优秀作品。

《红梅赞》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根据经典舞台作品歌剧《江姐》改编,由梅花奖获得者、花灯戏表演艺术家邵志庆主演,以贵州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花灯戏,讲述了革命先烈江竹筠与国民党反动派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

作为一部铭记英雄、讴歌英雄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现场精彩的剧情、特色十足的花灯音乐以及演员精湛的表演受到观众热烈好评。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老师周蓓说,得知这台演出,学校特别组织了29名学生到现场观摩,让他们感受地方戏剧的魅力,特别是这部贵州花灯剧成功移植创作歌剧《江姐》,也增强了大家学习戏曲的信心。一位70岁的北京观众观演后表示,红梅赞歌曲是他们年轻时候经常唱的歌曲,没想到用贵州花灯唱腔来演唱更别有一番韵味,“江姐的故事激励了我们那一代人建设新中国而奋斗,今天再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让自己热泪盈眶,为我们伟大祖国而自豪光荣。”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