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非遗协会中医药委曹洪欣: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2021年05月16日16: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会长曹洪欣。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李楠桦)5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和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在贵州丹寨万达小镇开幕。在16日上午举行的少数民族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上,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会长曹洪欣表示,中医药是包括汉族和少数民族医药的统称,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曹洪欣表示,我国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中医药服务人民健康。而中医对于健康有很多超前的理念和认识。曹洪欣举例,比如中医讲究“形与神俱”,指的是形体健康,精神意识、思维活动健康;比如中医还讲究“阴阳平衡、脏腑和调”等。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