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千人绘蜡染《千鸟图》 苗族绣娘说非遗传承

人民网记者 鲁婧
2021年05月1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妈妈教女儿,女儿再教女儿,一代教一代,就传承下来啦。”丹寨苗族秀娘说非遗传承:“我们画圆不用圆规,画线不用尺子,画这些鸟不用打草稿,都是随手画。飞起来啦,就活起来啦!”

5月15日,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开幕,非遗秀、绝技秀,蜡染、银饰技艺展,还有特色美食、名医义诊、学术论坛……从技艺展示到学术研讨、从休闲娱乐到医学健康,非遗周活动内容丰富,令人目不暇给。

作为非遗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千人手绘蜡染《千鸟图》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在活动中,一位苗族绣娘接受采访,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自己的手绘心得。

蜡染是丹寨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锦鸡又是苗族的吉祥图腾,非遗周期间,组委会计划组织千人手绘蜡染千鸟图。游客可以在非遗技艺传承人,这些苗族绣娘的指导下,体验在百米长卷上绘制蜡染锦鸡图案,在这幅创记录的蜡染长卷上留下自己的手笔。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