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启幕

刘翼张
2021年05月14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鹊起惊红雨,最是春深处。2021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启动仪式,近日在湖南省安化县梅城镇举行。

自2004年以来,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17届,成为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的知名品牌。本次文旅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充分展示益阳红色文化资源,创新“红色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助推益阳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安化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重点县区之一。县内革命文物遗存众多,见证了革命先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光辉历程。青年毛泽东曾于1917年和1925年两次到安化开展游学和社会调查,红二方面军长征时曾在安化境内浴血奋战。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安化县建成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开辟了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紧扣“青年毛泽东游学、开展社会调查研究”这一主题,高度还原史实,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系统、科学、精准展示毛泽东青年时期开展社会调查研究的事迹与方法,以及将调查研究思想和成果付诸实践的过程。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研学教育和党性教育,提供综合全面、内涵丰富、形式生动的教育平台。

(责编:刘佳、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