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围甲第一阶段比赛战罢:深圳队占据榜首位置 柯洁看淡输赢

2021年05月13日11: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欧兴荣)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一阶段前五轮比赛12日在浙江长兴全部战罢。深圳龙华队豪取5连胜占据积分榜首位,江西金达莱环保队和成都农商银行队分居第二、第三名,“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领衔的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位列第四。

申旻埈和时越率领的深圳龙华队本赛季状态火爆,前四轮全胜领跑积分榜。第五轮对阵浙江体彩队,尽管深圳队主将申旻埈不敌童梦成,但时越、戎毅和陶欣然分别战胜张涛、蒋其润和檀啸,最终全取三分,继续稳居积分榜首位。

卫冕冠军江西金达莱环保队同样风头强劲,五轮保持全胜,仅因小分的劣势屈居第二。队内主将辜梓豪取得5连胜,并且他从去年10月以来,在所有比赛中取得23战22胜的惊人战绩,发挥极其出色和稳定。在中国围棋协会4月公示的中国棋手等级分中,已追平排名第二的杨鼎新。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前四轮取得全胜,但由于末轮1比3不敌重庆队,排名跌到第四位。柯洁在过去几个月状态起伏较大,前五轮比赛3胜2负,但战胜了丁浩、申真谞两大“苦主”。柯洁在采访中表示,最近自己对棋的态度有所改变。输和赢没有以前看得那么重要了,现在更看重的是能不能下出精彩的、让人大吃一惊的棋,“可能是输得多了,或者是成长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五轮比赛,韩国外援的整体表现非常“凶猛”,曾出现两次6胜1负、一次5胜2负。朴廷桓和金志锡均豪取5连胜,申旻埈和卞相壹则4胜1负,申真谞也3胜2负。面对“超强韩流”的汹涌而来,杨鼎新表示,韩国棋手训练时间更长,布局研究更深,所以对变化更熟悉,对棋局看得更透一些。柯洁则认为他们的训练方法可能比较得当,或用功程度较高,“中国棋手还需更努力”。

前五轮战罢,围甲第一阶段比赛也暂告一段落,接下去的第五至第十轮将于6月7日开始,继续在长兴展开。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本赛季围甲常规赛、三轮季后赛和最终总决赛全部定在长兴举行。

(责编:王震、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