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浙江广电“唱支歌儿给党听”歌曲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05月13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广电“唱支歌儿给党听”歌曲评选结果揭晓

  日前,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唱支歌儿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创作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最终,作品《永远的承诺》从来自全国征集的1000多首歌曲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一帆沧海再起航》、《百年红船》荣获二等奖,《是你,是我》、《微光》荣获三等奖。

活动现场。哲宇 摄

活动现场。哲宇 摄

  征集活动终审会邀请多位全国知名音乐专家、词曲创作专家以及央视的音乐媒体代表现场打分,并综合专家评审组的现场评分、全国12家省级音乐广播资深主持人的评分,百万大众网友的投票,在杭州互联网公证处的公证下,最终产生了5首获奖歌曲。

  得知获得了一等奖,作品《永远的承诺》曲作者李帅显得很激动,他表示能在这次的征集活动中得到评委的认可,是对他坚持音乐创作莫大的鼓励。《永远的承诺》语言简洁凝练,仅用百余来字就写出了我们党始终心系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提及创作灵感,李帅坦言这首作品酝酿了大概有两年时间,“我和词作者两人均是共产党员,在一次党建活动集体宣誓时,受到现场的感染,无比激动地诵完入党誓词,那一刻‘曾经高举的拳头依然紧握’,副歌的旋律线油然而生。”

  作品《百年红船》的曲作者陈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唱支歌儿给党听”歌曲征集活动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平台,“好的歌曲作品要有深入人心的语言,要有激动人心的旋律,也要有强有力的平台推动。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也在向着美好飞速发展,社会主义新时期下的文艺人应该心怀感恩,胸怀热血。这首歌是献给党的生日礼物,也是给自己的一份信念!”

  中国著名作词家,一级编剧,终审会评审之一的李峰老师表示,浙江这些年在打造文化大省文化强省上确实一直走在前列,“这次的征集活动立足浙江,通向全国,能够征集到1000多首作品,在近几年来由省级媒体发起的征歌比赛中是比较少见的。”

  著名作曲家,浙江省交响乐团团长郭义江也对这次歌曲征集活动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歌曲征集活动扎根人民,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热情地抒写与歌颂了党和人民。从这些作品的风格、结构、创作的水准、完整性,还有特点特色方面,总体非常不错。很多作品易于传唱,老百姓们容易接受。”

  浙江广电“唱支歌儿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创作征集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报名者踊跃,共征集到近700人次报送的1093首歌曲。题材广泛,曲风、演唱样式百花齐放。不论是直抒胸臆,还是借物抒情;不论是宏大叙事,还是以小见大,无不凝聚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歌颂,对当下美好幸福生活的赞美。(梁穆 哲宇)

(责编:杨虞波罗、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