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栅”除隐患 高速公路隔离设施打开要不得

2021年05月13日08:35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栅”除隐患 高速公路隔离设施打开要不得

  5月7日,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杭绍段的驻军坞隧道中心所监控室视频巡检发现,所辖岩岭山隧道附近有人擅自打开隔离栅,并进入高速公路封闭区域,随即派遣巡检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劝离,并将打开隔离栅恢复原状,再一次“栅”除行人上高速的隐患。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绍段于2020年年底开通,作为一条山区高速,该路段隧道、桥梁众多,且附近村民对高速相关政策不了解。为图方便,村民随意打开、破坏隔离栅上山放羊、挖笋,边坡种菜、割草以及桥下空间堆积易燃易爆物品等现象时有发生。据统计,开通至今直埠枢纽至富阳西段线打开、破坏隔离栅的情况达30余次,行人和动物进入高速公路区域的事件也多次发生,这对出入村民的人身安全和高速公路的安全运行造成了较大隐患。为此,驻军坞隧道中心所在及时巡检、发现、制止基础上,在易发、频发点增设安全警示标志,提醒村民禁止入内,注意安全。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温馨提示,《公路管理条例》法规规定,高速公路隔离栅是保障行车安全、维护路产路权的重要附属设施,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侵占和破坏。下一步,杭州南管理中心将联合路政及当地政府通过进村访户宣传及张贴安全宣传标语等活动,进一步扩大高速公路运行安全宣传的宣传面和影响力,确保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的安全运行。(田蔡均)

(责编:杨虞波罗、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