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日本山口、广岛等多地调整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

2021年05月12日16: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5月11日,东京奥组委宣布对奥运火炬传递再次进行调整。山口县及广岛县两地的火炬传递仪式将取消公共道路传递,改为在封闭场地内进行。

近期,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致使多地疫情紧急状态被延至5月底。北京时间5月11日,东京奥组委官方宣布,原定于5月13日在山口县举行的火炬传递仪式将取消公共道路传递,改为在无观众的情况下在封闭场地内进行,14日的传递活动改为在下关市之外的公共道路举行。同时,原定于5月17日-18日在广岛县举行的火炬传递仪式,则全部改为在封闭场地内进行。

奥运火炬在广岛的传递本来是东京奥组委非常重视的一段。此前,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原本计划在5月17日或者18日访问日本,除了会见日本首相菅义伟之外,还计划去广岛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但由于日本多个地区疫情恶化,巴赫的访日行程可能将推迟到6月。

北京时间3月25日,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在福岛县日本国家足球训练中心正式开始。但在此后,由于日本新冠疫情形式不断恶化,大阪府、松山市、冲绳本岛、熊本市、福冈县等多地均取消了火炬在公共道路传递的计划,改为封闭举行。

4月,一名曾参与奥运火炬传递运营工作的男性警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到目前为止,参与圣火传递活动的工作人员中已有8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责编:杨虞波罗、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