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闪亮的坐标》将开播 文艺工作者创新讲演英雄故事

2021年05月11日16: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微摄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刘颖颖)5月1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出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闪亮的坐标》在北京召开全媒体上线开播新闻发布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孝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以及《闪亮的坐标》节目讲演嘉宾代表陈宝国、敬一丹、刘劲、王千源等出席发布会。

据悉,《闪亮的坐标》将于5月中旬正式上线播出,节目邀请了数十位知名电视表演艺术家担任讲演人,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英雄故事或英雄人物,包括李大钊、董存瑞、方志敏、焦裕禄、赵一曼、马本斋、袁隆平、索南达杰、钟南山、张定宇、张桂梅以及冰雕连、戍边英雄等。讲演人时而化身为人物直抒胸臆,时而为观众呈现故事背景、人物面临的困境和英雄壮举,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

《闪亮的坐标》对观众而言是一次生动的影像党史课,对众多参与其中的创作人员也是如此。参与录制“李大钊篇”的陈宝国表示,节目给他提供了一个“致敬李大钊,致敬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的机会,“传承是对英雄最好的记忆,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在“李大钊篇”中饰演李星华的万茜说:“第一次从李星华的角度来了解她的父亲,李大钊用他的一言一行告诉我,青春不仅仅是年龄,更是充满生机不断觉醒的思想,我们的国家正如李大钊先生所愿,国富民强,红旗飘扬,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一定要更加努力,为我们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杨虞波罗、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