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举办奥运田径测试赛

2021年05月11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举办奥运田径测试赛

  东京奥运会田径测试赛日前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到现场观战,并再次表达了奥运会如期举办的决心。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没有允许观众入场。作为东京奥运会主赛场,新国立竞技场自2019年年底启用以来,这是第二次举办田径比赛。比赛共有420名选手参加,来自海外的运动员有9人,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加特林。男子100米比赛,39岁的加特林稳健发挥以10秒24夺冠,日本选手多田修平10秒26获第二,小池佑贵10秒28获得第三。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4日抵达日本,先到札幌观看了马拉松测试赛,然后会见了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反复表达了对东京奥运会的支持。

  塞巴斯蒂安·科是疫情发生以来访问日本次数最多、访问时间最长的国际体育组织领导人,显示出世界田联对于奥运会的关注。塞巴斯蒂安·科坚称东京奥运会将成为“象征希望和乐观精神的灯塔”。他说:“为什么奥运会应该举行?因为它是四年一度的超级赛事,它也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我想不出任何其他活动能够像奥运会一样,将跨越种族、信仰和地理的共同体团结在一起。我一生中都在目睹这一切,我相信它将继续拥有深远的影响力。”

  塞巴斯蒂安·科曾经在1980年和1984年奥运会上连续两次赢得男子1500米冠军,后来曾担任2012年伦敦奥组委主席和英国奥委会主席,2015年他在北京当选世界田联主席。(记者 陈嘉堃)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