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威少181次“三双”追平历史纪录

2021年05月10日08: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威少181次“三双”追平历史纪录

  在北京时间9日上午NBA奇才133比132险胜步行者的比赛中,威斯布鲁克(威少)只用了不到三节的时间就再次收获了“三双”数据。这无疑是他职业生涯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三双”,截至目前威少职业生涯的“三双”次数,已经达到181次,他就此追平了历史名宿、绰号“大O”的罗伯特森,并列第一。按照最近七个赛季的统计,威少在场均不到三场比赛就能得到一次“三双”,这样的“三双”数据收割简直是无法想象的。

  威少曾经两个赛季场均数据得到“三双”,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也很难达到的成就。威少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这毋庸置疑。但同时,你要衡量他的历史地位会达到何种的高度,可能他很难接近科比、詹姆斯这样的级别。威少已经32岁,到目前为止,他带队的高度仅仅是一次总决赛,那还是九年前的遥远事情。此后,伴随着雷霆三少的解体,威少经历过独自带队以及身边有全明星球员乔治的协助,再到去火箭傍大腿,现在在奇才重起炉灶,威少的职业生涯实际上已经往下坡走了。

  从威少最近一两个赛季的选择可以看出,他已经甘愿为了尽快得到总冠军而放弃一些此前非常看重的东西,比如球队的地位等。这已经是威少在向现实妥协的迹象,其实他也明白,如果不能获得总冠军,自己的历史地位注定不会很高。即便他的个人数据再闪亮,也只是历史的注脚而已。

  内存

  “三双”数据

  众所周知,“三双”是衡量一个球员全面性的重要标志。在联盟中,得分、篮板、助攻等主要数据上两位数,其实并不是难事,但要是在同一场比赛中,三项数据都上两位数,则并不容易。更何况,赛季场均“三双”更是难上加难。这也是人们为何对于罗伯特森给予很高评价与尊重的重要原因。当年的“大O”可是联盟中的“三双王”,也是赛季场均“三双”的获得者。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