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网信办回应“倒牛奶”事件:对屡教不改的网站平台从严从重处罚

2021年05月0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微摄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刘微)5月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综合治理局局长张拥军回应了综艺节目《青春有你3》打榜倒牛奶事件,针对“饭圈”乱象问题,将从三个方面开展整治工作:

一是聚焦问题,处置清理有害信息。针对当前网站平台上存在的“饭圈”谩骂互撕、挑动对立、刷量控评,包括教唆过度消费甚至大额消费、网络暴力这些不良行为和现象,第一是清理有害信息,第二是坚决处置职业黑粉、恶意营销的群组账号,第三是坚决处置纵容乱象的网站平台,特别是对屡教不改的网站平台,从严从重处罚。

二是压实平台的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按照谁经营谁管理,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督导网站平台特别是“饭圈”较为集中的网站平台,组建专门团队加强日常研判,处置这些不良信息。建立粉丝社群管理机制,加强关键环节功能调整,同时对重点人、重点账号进行分类施策。对封闭管理类社区论坛,加强版块版主管理,对账号实施分类管理。从这几个方面对网络平台进一步施加压力,让平台发挥作用。

三是综合施策,力争治本治源。结合开展的专项行动,将进一步加强对“饭圈”群体行为模式和治理方式的深入研究,指导相关网站平台制定社区规则,规范粉丝群体网络行为,尽量从本源上解决问题,引导青少年理性追星。

(责编:孙红丽、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