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

陈艺文为中国队夺得第二金

2021年05月06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孙龙飞)4日,2021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日本东京水上运动中心继续进行,中国队选手陈艺文和昌雅妮分别获得女子三米板冠军和季军。这也是继女子双人三米板后,陈艺文在本次世界杯上斩获的第二枚金牌。

  当日的女子三米板决赛,陈艺文从第二轮起就保持领先,5跳过后以绝对优势摘得金牌。半决赛因走板失误而受伤的昌雅妮,在决赛中发挥稳定,最终收获铜牌。“前一天失误后,我一直在鼓励自己,教练和队友也给了我勇气,很高兴最终在决赛中顺利地完成了所有动作。”昌雅妮赛后说。

  今年的跳水世界杯为期6天,是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和测试赛,共设男、女4个单项和4个双人项目,各单项的前18名和双人项目前四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但要剔除此前已经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

  中国跳水队在2019年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已获得东京奥运会满额参赛资格,本次世界杯只派出昌雅妮和陈艺文参赛。在首日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两名选手为中国队摘得首金。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06日 08 版)
(责编:赵欣悦、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