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五一”假期第三日全国发送旅客总量较同期增长121.8%

2021年05月04日19: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王连香)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五一”假期第三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总量5034.7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121.8%。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374.5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3359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144.9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156.3万人次。

今年“五一”假期,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有效应对出行高峰。

四川交通部门在新媒体平台实时直播全省高速路网的重点易拥堵路段,包括成安渝、成雅、成仁、成南、成乐、成温邛、成都绕城、雅西等10条高速公路20处视频监控点位,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及时了解全省的路况情况,选择更加优化的出行路线。

浙江交通部门推出了“浙里畅行”,实时查看高速路况,尤其可查看部分重点高速路段的实时监控视频,进行路径规划。

山西交通部门对站区、车道、收费亭等区域进行了清理亮化,并及时补充修车工具、饮用水、常用药品、道路指南等便民服务设施和物品,强化便民服务。

广州交通部门开设云台花园总站环线、大塘至高德置地、乐峰广场至北京路等25条定制线路,分别从地铁接驳、交通旅游两大方面满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

(责编:王连香、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