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体操全锦赛暨东京奥运选拔赛即将开赛

卢羽晨、陈地
2021年05月04日09: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体操全锦赛暨东京奥运选拔赛即将开赛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14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将于4日至9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

  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21支队伍约300位运动员参赛。中国体操国家队队员也集体参赛,检验自身状态,蓄力东京奥运会。

  本次比赛将率先进行男子和女子预赛。预赛成绩将决定团体决赛名次、参加全能决赛和单项决赛的资格,团体比赛采取6-5-4赛制(即每项每队最多6人报名、最多5人参赛、取4个最好成绩)。

  另外,为了赶超世界体操最高水平,本次比赛还以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冠军难度分为标准,设立了个人全能和单项世界最高难度金牌,并予以奖励。

  本次比赛同时还是第14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获得团体前12名的运动队、个人全能前24名和各单项前八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第14届全运会体操决赛的资格。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