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战大连 国安必须及时止颓

张昆龙
2021年05月04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大连 国安必须及时止颓

  1比2,1比3,这是国安前两场比赛的比分,开局两连败的战绩创造了球队征战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而5月4日20点面对大连的比赛成了国安“救赎”的良机——是触底反弹还是继续沉沦,比利奇和他的弟子们需要给大家一个交代。因为过去两战上海球队,他们的发挥距离大家的预期有些远。

  整个冬训,国安练得不可谓不努力,但是从比赛中的发挥来看,却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那么问题出在哪里?一方面,确实对手的实力过硬,相对来说准备得更加充分;另一方面,或者说主要方面,其实还是国安没有走在正确或者说熟悉的道路上,这当中的原因有很多,但症结恐怕还是在主帅比利奇没有明确球队到底要踢什么,怎么踢。

  两连败的结果,让国安基本没有了继续试错的机会,也就是说,这场对阵大连的比赛,国安必须得拿分,否则包括比利奇在内的所有教练和队员,恐怕日子都不好过。好消息是,对手也遭遇了连败,而且从纸面上来看,国安拿下大连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对手阵中的球员能力有限,前两场比赛大连仅仅打进1球,攻击乏力的他们很难给国安造成太大的威胁。不过一个有些尴尬的事实是,国安是目前排名更低的那支球队,因此对战大连,不能再有任何意外发生。俗话说“事不过三”,国安现在其实已经没有了退路,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重新回到以往熟悉的体系和节奏中。

  前瞻

  比利奇:金玟哉能否上场仍是未知数

  4日晚,北京国安将在中超第3轮比赛中迎来和大连人队的争夺。赛前的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比利奇表示,虽然之前的战绩不好,但大家并未丧失信心,他和球员们都相信,如果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球队就会回到正轨。至于外界关心的伤病问题,他表示,金玟哉是否在这场比赛中登场还存在变数。

  在谈到这几天的备战时,比利奇说:“我们很清楚,前2轮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俱乐部与球迷都不希望是这样的成绩,我们需要更努力才行。过去几天,我们一直在互相鼓励与努力,一直在为下一场比赛备战,每一场比赛都是我们开启胜利的契机。在我们准备的过程中,队员们在训练课中都有些对自己生气的情绪,但这种情绪是积极的,都在鼓励着自己。我相信我们通过一场胜利,球队就可以回到正轨,并越来越好。”

  开局两连败的结果让国安全队上下承受不小的压力,而在很多人看来,对阵大连人的较量已经成为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那么比利奇是否给队员进行了心理层面的疏导呢?对此,克罗地亚人说:“就像我刚才说的,开局不利是事实,肯定对球队士气有影响,但并没有影响到全队的信心。我们一直在努力训练,试图改变现在的局面,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团结。这两场比赛,尽管结果不理想,但能看出我们的状态在一点点提升,我对上一场比赛的过程还是满意的。所以我相信,后面每一场比赛都是我们一步步取得好成绩的开始。”

  上轮不敌上海海港的较量,韩国中卫金玟哉在比赛中提前下场,由于他此前就是带伤出战,因此他的身体情况到底如何一直牵动着球迷们的心,比利奇在发布会上也做出了介绍:“其实我们不止他一人,而是有2名球员在有脚伤的情况下出战。因此,在比赛中他们做一些技术动作时会有影响。尽管他们在比赛与训练中坚持,但我们还是需要在球员使用与球员的健康中进行平衡。目前来看,我们还没有确定金玟哉会不会在这场比赛中登场。”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