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围棋队选拔赛落幕 俞斌表示选拔要考虑综合成绩

2021年05月02日11: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欧兴荣)2021中国围棋国家队选拔赛昨日下午在浙江省衢州市落下帷幕。傅健恒、王楚轩获得少年组前两名,王春晖和李欣宸并列第三名;王星昊、陈梓健、王泽锦获得青年组前三名;陆敏全、李赫、鲁佳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国家队总教练俞斌表示,国家队选拔考虑的是综合成绩,希望棋手们能一直提升自己的实力。

本次选拔赛设少年组、青年组和女子组,共90名选手参赛。少年组共进行了7轮比赛,傅健恒、王楚轩、王春晖、李欣宸同为5胜2负,通过比较对手分,傅健恒第一、王楚轩第二、王春晖和李欣宸并列第三。青年组则进行了8轮比赛,王星昊一骑绝尘以全胜的战绩获得第一名,陈梓健7胜1负排名第二,王泽锦6胜2负位列第三,韩一洲等9人同为5胜3负,比较对手分才排定名次。女子组同样进行了8轮的较量,陆敏全7胜1负排名第一,李赫等7人同为6胜1负,经过比较对手分排定名次。

少年组前3名

青年组前8名:

女子组前8名:

国家队总教练俞斌表示,不少棋手在四天共进行了八场比赛,他们除了平时水平积累之外,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特别重要,包括输棋之后的快速调整,作息调整,体力调整,各个方面都需要统筹和协调。“一次比赛不能特别说明什么,每一次比赛都有一定的偶然性,国家队选拔考虑的是综合成绩,真正的实力总会体现出来,希望他们能一直提升自己的实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此前在开棋仪式上表示,“以棋报国、珍重责任”是中国围棋国家队队员最重要的责任,每一位棋手都要想清楚自己为何要到国家队来。到了国家队后,面临的将是比在俱乐部严格得多的训练和管理,棋手在国内取得好成绩还不够,需在国际赛场拿下最强的对手,取得好成绩,这也是平时训练中最主要的目标。而且,希望棋手们对成为国家队成员后严格的形象、品德、作风等要求,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