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刘胡兰》《董存瑞》入选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

2021年05月02日10: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长春5月2日电(记者赵丹丹)记者从长影集团获悉,长影经典老电影《刘胡兰》《董存瑞》入选国家电影局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的5月片单。

  长影电影《刘胡兰》《董存瑞》均根据真实英雄事迹改编,片中高度还原了英雄人物质朴、高大的形象。影片上映后,曾教育、影响、激励了几代人,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英雄的事迹和精神一直鼓舞着全国人民。

  据了解,此次展映展播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并将贯穿全年。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一部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

  影片《刘胡兰》《董存瑞》《离开雷锋的日子》《最可爱的人》《钱学森》《孔繁森》《杨善洲》《攀登者》等将在5月陆续展播。

(责编:岳弘彬、常雪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