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时隔580天重返国际赛场 东京奥运测试赛中国女排3-0完胜日本女排

2021年05月02日09: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5月1日晚,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在东京有明体育馆举行,中国女排时隔580天再次亮相国际赛场,对阵日本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以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6、25-18和31-29。

中国女排上一次参加国际赛事,还是在2019年9月的女排世界杯,球队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冠军。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国际排联也暂停了所有国际赛事。

本次测试赛举办场地为东京有明体育馆,这也是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场馆。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比赛日本排协仅邀请了中国队参加。中国女排于4月25日抵达东京,鉴于目前东京的防疫形势,赛事主办方为中国队采取了严密的防疫措施。4月29日,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进行了一场内部交流赛,比赛共五局,最终中国队以5-0取胜,随队出征的球员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

中国队球员朱婷(右)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昨晚的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派出主力阵容首发出场,分别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优势明显。随后的两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25-16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保持领先优势。比赛中段,郎平开始轮换队员,李盈莹、刘晏含、姚迪先后上场。随着龚翔宇后排吊球得分,中国队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队均对阵容做出了调整,日本队发挥出色,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出现失误,一度落后5分之多。随着石井优希反击打中,日本24-22获得局点。关键时刻,朱婷一攻和反击相继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4平。之后,中国队通过朱婷和龚翔宇的突破再次挽救4个局点,双方战至29平。李盈莹四号位强攻得手、王媛媛关键拦网得分,最终中国队以31-29艰难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日本队。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场边指导球员。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赛后,郎平表示:“对这场比赛非常期待,选手们都很尽力,但也确实很久没打比赛了,表现不是很流畅。我们的奥运小组对手非常强,所以要一点一点打,也要一直努力进步。”队长朱婷则表示:“很珍惜这次机会,能出来打这场比赛。从节奏、感觉等方面,都在努力找到最好的状态。”

根据安排,中国女排在结束了奥运测试赛后将回国继续集训。球队计划于5月下旬前往意大利,参加5月25日至6月20日举行的世界排球联赛,这也是东京奥运会前各支世界强队唯一的交手机会。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