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CBA总决赛广东击败辽宁收获第11冠 胡明轩首夺总决赛MVP

2021年05月02日09: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郝帅)5月1日晚,2020-21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广东对阵辽宁。经过加时赛的激烈争夺,最终,广东队110-103击败辽宁队。

至此,广东队以总比分2-1击败辽宁队成功卫冕实现3连冠,队史16次晋级总决赛,累计夺得11冠,继续刷新CBA历史夺冠次数最多球队纪录,而辽宁队则收获队史第8次亚军。

广东队勇夺CBA总冠军。图片来源:Osports

本场比赛,广东队的威姆斯得到29分10篮板8助攻4抢断,赵睿15分8助攻,周鹏15分8篮板,胡明轩19分,汤普森6分5篮板3盖帽;辽宁方面,郭艾伦砍下24分13助攻,付豪24分,弗格9分4抢断,赵继伟7分8篮板7助攻,韩德君7分8篮板2盖帽2助攻2抢断,张镇麟10分,梅奥16分8篮板。

比赛首节,郭艾伦率先命中三分,随手双方互有得分进账,首节结束广东队20-19领先辽宁队1分。第二节开局广东队连续追分将比分扩大,上半场结束广东队54-44领先辽宁队10分。

易边再战,威姆斯连得8分帮助广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三节结束广东队以81-68领先辽宁队13分。末节辽宁队在付豪与郭艾伦引领下疯狂追分,张镇麟关键补扣追到99-99平,威姆斯连续两次错失绝杀。加时赛威姆斯率队打出一波8-0攻势,并且挡住辽宁队顽强反扑,最终广东队以110-103击败辽宁队。

胡明轩首次获得总决赛MVP。图片来源:Osports

广东再次成功卫冕,这对于主教练杜锋来说十分艰难,赛后,杜锋哽咽了,他表示要感谢球队这帮兄弟们,感谢所有支持广东队的球迷,感谢辽宁队。“其实广东队一路走来挺不容易,好多时候不是很被看好,其实付出多少只有自己知道,感谢大家这么困难的时候支持我们。”杜锋说。

在赛后的MVP颁奖现场,广东队的胡明轩夺得职业生涯首次总决赛MVP。回顾总决赛三场比赛,胡明轩发挥稳定、表现出色,本场关键之战更是砍下19分3篮板1助攻2抢断的优秀数据,赛后胡明轩谦虚地说:“感谢这么好的平台,感谢广东队,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在这个系列赛每场都很困难,这是整个球队的奖项。同时,辽宁队也非常令人敬佩。”

辽宁队球员郭艾伦运球突破。图片来源:Osports

与广东队夺冠后的兴奋喜悦不同,辽宁队球员郭艾伦难掩心中的失落,赛后在球员通道落泪痛哭。本场比赛,他几乎打满全场,出战45分钟,19投9中,其中三分球6中3,罚球6中3,砍下24分2篮板13助攻。的确,本场比赛对于郭艾伦来说,他已经拼尽全力。郭艾伦说:“本来以为打到加时就能赢球,我觉得我们有机会打好加时赛。这一次我真的很想赢,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一直支持辽宁队的球迷和支持我们的人,我想为他们赢一次。但没做到,接受不了这个结果。”

本场比赛首发

辽宁队:赵继伟、郭艾伦、张镇麟、弗格、韩德君

广东队:胡明轩、赵睿、周鹏、苏伟、威姆斯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