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故宫博物院“五一”假期参观提示:实名制预约参观、凭有效证件入院

2021年04月30日2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施雨岑)故宫博物院30日发布“五一”假期参观提示,“故宫博物院网络售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为预约故宫博物院门票的官方途径,实行实名制预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为唯一入院凭证,观众须凭有效证件入院。

故宫博物院表示,“五一”假期期间,故宫博物院开馆时间从8时30分提前至8时。同时,为了更好地提供票务服务,即日起,故宫博物院门票的开售时间从每日24时提前至每日20时。

据介绍,出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需要和有效改善观众参观体验质量的考虑,故宫博物院科学核定了故宫观众最佳承载量——每日限流4万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预约、错峰、限流接待措施,目前按照每日3万人次限定观众人数。

针对5月1日向公众开放的陶瓷馆和在文华殿举行的“庙堂仪范——故宫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特展(第一期)”,故宫博物院表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两项展览都实行预约、限流、错峰参观。已购票观众可以在“故宫博物院网络售票网站”进行展厅预约,也可以在展厅门口扫描二维码进行现场预约,每项展览每天可接待3000名观众参观。

(责编:杨光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