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话剧《村里新来的年轻人》开启二轮演出 致敬平凡劳动者

2021年04月30日18: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演出现场。国家话剧院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刘颖颖)由国家话剧院出品的扶贫题材原创话剧《村里新来的年轻人》二轮演出于4月28日拉开帷幕,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

《村里新来的年轻人》创作、首演于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国家话剧院复演话剧《村里新来的年轻人》,通过话剧这一艺术形式,以小人物反映大时代,呈现青年扶贫干部用青春和激情带领群众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谱写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展现全面脱贫的中国奇迹。

演出现场。国家话剧院供图

《村里新来的年轻人》跳出了以往扶贫题材的创作套路,选取普通年轻人的视角切入主题,让整个舞台的气质具有朝气活力,使剧情节奏像叙事诗一样娓娓道来。乡村振兴需要年轻血液的加入,在这部剧中,年轻驻村干部孙倩倩带领山西省凤溪村百姓逐步脱贫,实现了个人的蜕变和成长。

观众邵女士看完演出后不禁感叹太真实了,“情节的设置非常巧妙,展现了年轻书记下乡后遇到的各种困难,戏里将村里的困难和矛盾表达了出来,没有回避,这一点很好。而第一书记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看到了现在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很有感染力,让我很感动。”

演出结束后,剧组还举办了演后谈活动,导演刘丹携众位主演与观众零距离交流了感受。

导演刘丹讲述了创作这部戏的初心,“创作这部戏,我们整个创作团队完成了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中国人民的善良是难能可贵的,扶贫就是要保护人民的善良。希望我们这部戏可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让观众们看到中国人民的善良、朴实和韧性。”

据悉,本轮《村里新来的年轻人》演出将持续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至5月4日。

(责编:赵超、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