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交通运输部:我国疫苗运输能力充足 已保障60余万件疫苗制剂高效运输

2021年04月29日16: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王连香)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新冠疫苗的货物运输组织保障工作,前期已经围绕着疫苗运输的运力储备、技术保障、供需对接、部门协同进行了部署安排。总体来看,当前我国疫苗运输的能力较为充足,运行也基本顺畅。为了确保疫苗货物运输更加安全高效,重点采取以下三方面工作举措:

一是密切协同联动,强化疫苗运输保障工作。根据疫苗的生产、供应、接种总体安排,会同公安、卫健、民航、药监、国家铁路集团等部门和单位,从供需的匹配对接、车辆的通行保障,包括运输的动态监管、人员的安全教育、风险的隐患防范,包括信息的全程追溯等六个方面和关键环节入手,对疫苗货物的运输组织保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督促和指导各有关部门,包括重点企业进一步落实各方面的责任,确保疫苗运输的安全高效。

二是用好调运单制度,实行车辆的免费通行政策。依托疫苗货物运输调运单系统,对执行疫苗货物运输任务的车辆实行免费、不停车、优先快捷通行政策。从近一段时期运输调运单系统运行的情况看,当前疫苗货物运输的批量批次总体上呈上升态势。截止到昨天,已累计生成了3000多笔调运单,保障了60余万件疫苗制剂的高效运输。

三是坚持一事一议,全力解决好疫苗运输的事项和问题。交通运输部7×24小时的值班值守、实体化运行,累积受理和解决了200余件疫苗货物运输的问题和事项。

(责编:王连香、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