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赛开赛

2021年04月28日20: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张志强)28日上午,中国国家围棋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暨2021国家队选拔赛开棋仪式在浙江衢州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衢州市政协主席周伟江、副市长徐利水,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等嘉宾出席活动。活动中,林建超和周伟江共同为“中国国家围棋队训练基地”揭牌。

林建超(左)和周伟江共同为“中国国家围棋队训练基地”揭牌。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徐利水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围棋队训练基地落户衢州,是中国围棋协会对衢州的信任,衢州围棋工作专班等部门一定服务好训练、比赛,让棋手们安心下棋。他还希望棋手们在衢州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衢州文化。

林建超表示,国家队是职业围棋的核心力量。多年来,国家围棋队的队员们肩负着为国、为人民争光的使命,立下了无数功绩,同时形成了一系列优秀的建队、训练、备战制度和传统。

林建超强调,“以棋报国,珍重责任”,这是立志成为、将要成为、已经成为中国国家围棋队队员最重要的责任。这次比赛不仅要检验参赛队员的实力,还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要做好激烈竞争的思想准备;做好自己将要肩负责任的思想准备;做好严格训练、严格管理的思想准备;做好作为国家队成员的形象、品德、作风要求的思想准备。希望大家发挥水平,争取进入国家队。

2021国家队选拔赛开棋仪式现场。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本次选拔赛设青年组、女子组和少年组,共90名选手参赛。青年组与女子组采用8轮积分循环赛,少年组采用7轮积分循环赛。

(责编:王连香、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