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CBA总决赛首战广东险胜辽宁 杨鸣:背水一战 下一场将全力以赴

2021年04月28日09: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郝帅)昨晚,2020-2021赛季CBA总决赛首战在浙江诸暨开打,广东和辽宁这两个“老冤家”连续第二个赛季会师总决赛。最终,广东队以88-83险胜辽宁队,取得总决赛开门红并且拿到赛点。

数据方面,广东队的威姆斯22分8篮板5助攻,周鹏18分3抢断,赵睿12分5篮板5助攻,汤普森8分13篮板;辽宁方面,弗格18分5篮板6助攻,张镇麟17分9篮板,郭艾伦20分4篮板4助攻,韩德君8分12篮板。

广东队外援威姆斯扣篮。图片来源:Osports

比赛伊始,双方针锋相对,身体对抗异常激烈。广东凭借防守反击打开局面,辽宁则通过空切跑位紧咬比分。次节,广东利用全场紧逼,多次迫使对手失误打成快攻。辽宁应接不暇,一度陷入得分荒。半场战罢,广东41-29领先。

易边再战,郭艾伦突然爆发,帮助辽宁迅速追近比分。广东则凭借赵睿的冲击力,继续保持领先。末节决战,辽宁通过突破分球紧咬比分。广东则凭借周鹏的出色发挥稳定住了局势。最后关头,辽宁虽命中三分,但时间已所剩无几。最终,广东队88-83战胜辽宁队,在总决赛系列赛中以1-0暂时领先。

赛后,广东主帅杜锋表示:“这是一场非常不容易的比赛,球队在防守端做得不错。总决赛这样的比赛,每一分钟都非常关键,接下来我们会认真准备第二场比赛。”

辽宁队主帅杨鸣则表示:“纵观整场比赛,大家都拼到最后,这就是和十冠王真实实力的差距。广东队整体实力很强,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广东球员的执行力和细节的把控力。”

广东队徐杰倒地防守辽宁队郭艾伦。图片来源:Osports

本场比赛辽宁球队核心郭艾伦前半程发挥欠佳,下半场发力并得到20分,对此,杨鸣对郭艾伦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郭艾伦作为球队核心,敢于承担责任,有大心脏,所以他能迸发这种潜能也是比较正常的,希望球队有多一些这样的球员。”

面对接下来的总决赛第二场关键之战,杨鸣坦言:“辽宁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已经没有了其他选择,下一场必须要赢球。”

“CBA爱的方阵”的观赛团。CBA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现场有一个特殊的“CBA爱的方阵”观赛团,汇聚了包括医生、护士、厨师、司机、志愿者与安保人员在内的36名工作人员。

在本场比赛间隙,CBA官方特意在现场进行了简短的致敬仪式。现场的球员与球迷也在仪式中,向后勤保障人员等“幕后英雄”进行致敬。

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将于4月29日进行,究竟谁能夺得CBA总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双方首发:

广东队:赵睿、威姆斯、周鹏、苏伟、胡明轩

辽宁队:弗格、张镇麟、韩德君、吴昌泽、赵继伟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