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五一”假期将至 文旅部提醒游客:保护文物古迹 关爱自然生态

2021年04月26日16: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刘佳)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

杜绝餐饮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拒食野味、按需点餐、剩菜打包。提倡使用公勺公筷,尽量采用分餐制、小份餐。在自助餐厅用餐时按需取餐、少量多次、文明就餐。

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在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大声喧哗,不攀爬、踩踏、触摸展品,遵守禁止摄影摄像的规定。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

关爱自然生态。不在水源地或海滨区留置垃圾,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不破坏山石景观,不随意投喂、伤害动物,不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拒绝不合理低价游。提高辨识能力,不购买明显低于经营成本的旅游产品,不轻信以免费旅游、购物送旅游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的旅游宣传。团队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旅游过程中发生纠纷不要冲动,注意保留证据、理性维权。

弘扬文明新风尚。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遵守禁烟规定,垃圾分类投放,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不在“网红”地任性打卡拍照,从事破坏景观、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安全的活动。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