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丨傅若清、张艺谋、张译揭秘《悬崖之上》的悬念

刘颖颖  郭冠华  蒋波
2021年04月2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皑皑雪林,谍影重重。悬崖之上,绝境逢生!由张艺谋执导的首部谍战片《悬崖之上》4月30日上映,一个危机四伏下斗智斗勇的故事即将开启。

张艺谋导演如何选角?张译怎样拍摄“电击戏”?接头暗号里隐藏着哪些深意?4月23日晚8点,《悬崖之上》总监制傅若清、导演张艺谋携主演张译做客人民网“文艺星开讲”红色放映室,揭秘《悬崖之上》幕后拍摄细节,畅聊创作心得。

《悬崖之上》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东北。张译、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饰演的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他们组成一支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冰城喋血,敌友难辨,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乌特拉”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

“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影片致敬了为国捐躯的无名先烈。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有约2000万烈士为国捐躯,有名有姓的只有196万。其中的地下工作者每天活在“悬崖之上”,随时随地面临牺牲。正如特辑结尾张艺谋导演说道:“无论是死是生,令人感叹的是,人为了信仰的奋斗。”

(责编:崔元苑、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