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长三角省市联合启动红色旅游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6: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4月23日电(记者陈爱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23日联合启动“东进之路”长三角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不断升温,红色文化成为推动长三角文旅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纽带。

  随着主题活动启动,春秋旅游代表长三角文旅企业发布了首批12条长三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这些线路中,既有都市旅游观光巴士串联起红色场馆的半日游线路,有将优秀历史建筑和红色场馆串联起来的一日徒步“微旅游”线路,也有串联长三角红色旅游资源和绿色生态旅游资源的二日游和三日游,将分别覆盖中共一大纪念馆、新四军驻上海办事处旧址、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浙江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安徽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10多处长三角地区的红色场馆和景区。

  春暖花开出游旺季,红色旅游是最大的出游亮点之一。同程旅行平台上,今年清明节假期、劳动节假期前往红色目的地的航段占全部航段的15.6%,较2019年同期提升了4个百分点。年龄在20岁至39岁的游客占红色旅游整体游客的57.3%,若再加上中小学生的占比,我国青少年和青年人群体已经成为红色旅游的“主力军”。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三角红色旅游资源不断扩充,越来越多的珍贵革命文物与市民游客“见面”,不少红色场馆和景区运用声音、动画、数字互动等多媒体技术“还原”革命历史,文旅企业也持续创新产品内容和服务,给人们带来“沉浸式”体验。长三角地区,红色文化正深度融入市民游客生活。

  “长三角省市将持续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强红色旅游的感召力和吸引力,让人们在旅途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这位负责人表示。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