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决胜东京:中国女排将战奥运测试赛 举重队连破纪录冲击奥运资格

人民网记者 郝帅 杨磊
2021年04月23日13: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在推迟一年之后,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中国健儿正厉兵秣马,向东京奥运会发起最后的冲刺。人民网即日起推出《决胜东京》系列报道,追踪中国健儿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最新动态。

女排:北仑冲刺集训 将在奥运测试赛与日本队交手

近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教练组成员以及中国女排队员分批抵达国家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东京奥运会前的冲刺阶段集训。5月1日,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将在东京奥运测试赛中交手。

郎平表示,北仑的集训是中国女排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冲刺阶段的集训,队伍也将利用这点时间,尽快地进行恢复和配合,然后就要去日本参加奥运测试赛,测试赛将在奥运会的比赛场地进行。

在日本结束测试赛之后,中国女排将回到北仑进行封闭训练,然后前往意大利参加世界女排联赛,通过与世界排名前十六位的球队比赛,进行东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大练兵。

女足:东京奥运会抽签揭晓 中国与巴西、赞比亚、荷兰同组

北京时间4月21日下午,东京奥运会男、女足抽签仪式在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举行。中国女足与巴西、赞比亚和荷兰同处F组。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女足赛事将于7月21日至8月6日,分别在鹿岛、埼玉、札幌、仙台和横滨进行。半决赛将在茨城鹿岛体育场和埼玉超级竞技场举行,决赛将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

举重:全主力出战亚锦赛 冲击奥运资格

北京时间4月17日至25日,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中国举重队派出由三位奥运冠军吕小军、石智勇、邓薇领衔的全主力阵容出战。在男子73公斤级较量中,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9公斤、挺举194公斤、总成绩363公斤包揽3金,并且刷新了抓举世界纪录。

吕小军和李大银在男子81公斤级抓举比赛中上演精彩较量,先后打破世界纪录。最终李大银凭借175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金牌,而老将吕小军抓举举起174公斤、挺举举起199公斤,以总成绩373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

本届亚锦赛是中国举重队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首次亮相国际赛场。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奥运资格赛,还将作为国内选拔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重要参考,被赋予“国内选拔赛”的重要意义。

射击:积极训练备战奥运 最新集训名单出炉

在结束了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之后,国家步枪射击队、国家手枪射击队和国家飞碟射击队在北京展开新一阶段集训。在日前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集训名单中,既包括了奥运冠军庞伟以及魏萌、陈东琦等老将,也有王晓菁、杨皓然、熊亚瑄等中生代选手,还有选拔赛期间表现突出的姜冉馨、肖嘉芮萱、盛李豪等“00后”小将。

女子橄榄球:发挥男陪女练优势 以最好状态迎接奥运

近日,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海口进行男陪女练挑战赛,备战东京奥运会。本次挑战赛四支队伍为国家队红队、国家队黄队、山东队、江苏队。中国女橄领队王姝介绍说,本次比赛是为了练兵和调整队员,为提高比赛质量,邀请一些地方省市青年男队与国家队进行交流比赛,充分发挥男陪女练的优势,帮助国家队更快提高。

谈到2021年东京奥运会目标,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说:“我们将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节奏,以最好的状态取得最好的成绩。”

(责编:董童、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