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河北将严厉打击侵犯冬奥会标志、商标、专利违法行为

李晓伟
2021年04月23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将严厉打击侵犯冬奥会标志、商标、专利违法行为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为加强今年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保障冬奥会筹办,该省制定了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方案,严厉打击侵犯冬奥会标志、商标、专利违法行为。

  河北省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办地之一。结合近年来案件查办情况,今年该省将加强重点商品和重点环节执法,针对案件多发和举报投诉较多的商品,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检查纪念币、纪念章、毛绒玩具、体育用品、运动服装、鞋帽、文具等商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引导市场主体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加强商标印制环节监管,从源头整治侵权假冒行为。

  河北省将加强电子商务领域执法,探索推进“互联网+”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线上排查、源头追溯,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执法。

  此外,密切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加强与北京地区的合作,推进冬奥会知识产权案件线索移送、调查执行协助、结果互享互认,合力查办案件,提高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效能。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