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冰壶精英赛落幕

2021年04月23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4月22日电  (记者王霞光、贾丰丰)21日,2021中国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在青海多巴高原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5天的较量,最终中国一队获得混双组冠军,哈尔滨队则将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共有24支专业冰壶队参赛,以50场精彩的冰上对决,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首个高规格全国性冰壶赛事,本次比赛对助力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提升我国冰壶项目水平也具有重要作用。

  作为东道主的青海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男子组亚军。青海队队员蔡怀硕说:“本次比赛是与其他队伍切磋、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在比赛中既相互鼓励,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为今后参加比赛积累了经验,也为树立信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连续成功举办5届冰壶精英赛,特别是本次赛事,检阅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效保障赛事顺利举办的能力和水平,为青海筹备和举办国际国内大赛积累了宝贵经验。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能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是我们的荣幸,更是责任。”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3日 15 版)
(责编:牛镛、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