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电竞·中国”年度盛典在武汉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2日15: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21日,以“凝聚电竞力量、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第二届“电竞·中国”年度盛典在武汉落幕。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武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等领导嘉宾以及电竞行业领域相关代表出席活动。本届盛典设置年度电竞优秀案例和代表展示、主旨演讲以及“中国电竞选手名人堂”发布等环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第二届“电竞·中国”年度盛典现场

近年来,电子竞技已经成为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电竞在数字化产业和文创的发展潜力显著,而电子竞技也已经成为2022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表示,电子竞技是数字化,智能化的必然产物。作为新兴的虚拟体育,电竞需要从业者们共同推动这项产业健康、有序、有益地发展。

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现场致辞

依托在电竞产业方面的高校资源、文化需求和经济发展实力,武汉的电竞产业已开始成熟化运营,产业链逐步完善,并日渐成为中国发展电竞产业的重要城市。对此,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程用文在致辞中表示,未来武汉将加快建设“电竞之都”,为落地电竞企业提供支持,实施电子竞技人才培养工程,未来要将武汉建设为电竞城市政策的新高地。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现场致辞

在年度发布环节,2020年度电竞创意与专业作品、年度电竞破圈人物、年度电竞品牌项目、年度电竞事件等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此外,盛典还发布了年度脱贫攻坚优秀案例、年度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等项目。

在主旨演讲环节,针对当前电子竞技与5G技术、数字化技术的融合发展现状,演讲嘉宾们从电子竞技产业和运动两个维度上发表了不少“干货”:人民电竞运营中心执行主任、九九互娱董事长李晓东认为,电竞行业需要着眼未来进行发展,人民电竞在内容平台价值和赛事价值之外,也希望为城市提供论坛、数据中心、智库等关于电竞的多样化解决方案;哔哩哔哩游戏内容部和直播中心总经理王宇阳则表示,未来的电竞生态将更加多元,玩家对电竞内容的创作更加丰富;中科院研究员,国际工业5G创新联盟理事长,原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则认为科技方面的跨界、融合、创新,是电竞产业发展的大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行业内引起巨大反响的中国电竞选手名人堂,也在盛典现场正式亮相,人民电竞旨在通过名人堂这一荣誉,记录电竞职业选手获得荣耀的高光时刻。李晓峰SKY、卞正伟Alex、曾卓君Xiaohai、禹景曦Misaya若风、高振宁NING等几位代表出席并发表感言。对此,本届盛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竞发展过程中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正是这些不同时代中对电竞抱有巨大热爱的继承者给中国电竞带来了新的活力与激情,希望选手名人堂能够激励未来的参赛者不断进取,达成形式和精神上的传承,推动中国电子竞技发展。

第二届“电竞·中国”年度盛典由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光谷中影电竞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