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5月决战彭水乌江 中国摩托艇联赛与中国桨板公开赛首次组合亮相

2021年04月22日14: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郝帅)第十届中国摩托艇联赛“蚩尤九黎城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国·彭水桨板公开赛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重庆彭水县城乌江水域开幕。这是中国摩托艇联赛与中国桨板公开赛两项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首次以组合形式亮相,更是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推的权威水上赛事之一。

中国摩托艇联赛在彭水举办十年,这一幕“十全十美”场景本应在去年上演,可惜因新冠疫情而推迟至今年。重启后的第十届比赛,参赛项目与以往相比没有改变,依旧是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和水上飞人花样赛4大项目。群众喜爱参与的“爱情艇好”体验赛也同样保留,规模比以往扩大。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在参赛队伍和人员数量上有所控制,预计将有10余支摩托艇俱乐部的百余名顶尖摩托艇骑手参赛。

如果说摩托艇运动体现的是速度与激情,桨板运动则彰显人与自然的亲密互动。桨板运动是一项安全、环保、成本低、易操作、易普及的无动力水上运动,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群众体育和大众参与层面重点推广落地的项目。

首次出现在彭水县城乌江水域的中国·彭水桨板公开赛作为国家级金牌水上运动赛事,是一项植根城市、具有独立IP的城市体育品牌,通过举办赛事活动满足各类人群参与水上运动的需求,推动水上运动的潜能释放。赛事为期两天,将设置冲刺赛、技术赛、长距离赛等竞技项目,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水上高手决战乌江。

作为国内高端水上运动赛事,中国摩托艇联赛自2011年在彭水县城乌江水域启动以来,凭借精彩的比赛场面、完善的赛事包装运营以及当地乃至全国水上运动爱好者的良好口碑,已成为国内水上运动的知名IP赛事,并与“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构成当地“一节一赛”文旅精品品牌。此次中国桨板公开赛的引入更深入地提高群众参与性,为水上运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及推广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使品牌影响力更大更强。

10年来,水上运动见证了彭水的巨大变化,成为当地的文化标识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彭水“五个一”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中指出,“利用山水优势连续多年举办系列水上运动赛事,并与苗族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踩花山节’交相辉映,形成远近闻名的‘一节一赛’,推动全县以旅游业为第一支柱的生态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

据悉,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联合会、重庆体育局、彭水政府联合举办。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