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

完善三体系推动落实体教融合

2021年04月22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桂林4月21日电  (记者李洋)记者21日在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明确构建青少年健康促进、体育训练、体育竞赛三大体系,推动落实37项体教融合政策措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介绍,健康促进体系针对肥胖、近视、脊柱侧弯等重点健康问题进行干预,促进学校体育扎实开展,推动社会俱乐部进校园,促进学生养成终身运动习惯;体育训练体系则着眼于夯实青少年训练基础,建立起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的基础训练体系,包括训练方法、教练员队伍、教材、科学选材和复合型团队保障等,培养高素质体育后备人才;体育竞赛体系的打造首先要破除赛事壁垒,让代表不同领域的青少年都能够有机会参赛,其次要丰富赛事内容,通过体育赛事帮助青少年树立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据了解,《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发布以来,各地推进体教融合取得积极成效,广西、河北、江苏、山东等地已有具体实施意见出台。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2日 15 版)
(责编:牛镛、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