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半马蓄势待发 科技创新助力赛事数字化升级

2021年04月21日14: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根据北京半程马拉松组委会3月30日发布的消息,中国银联2021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拟定于4月24日7时鸣枪起跑。本次比赛参赛规模为1万人,赛事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中心区庆典广场,赛道全长21.0975公里。

作为北京传统性、标志性的品牌体育赛事及城市名片之一,组委会将在贯彻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的前提下,不断提升赛事品质,扎实推进赛事各项筹备工作,以一场组织精细、安全有序、体验优良的半程马拉松赛事。

从最初千余人参赛到如今扩大到上万,北京半程马拉松已成为长跑爱好者一年一度的春季盛会。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跑步对一个人、乃至一代人精神的提振。在一步又一步中,参赛选手将经历意志和耐力的考验,完成自我挑战和重塑。2021年,赛事迎来了新的冠名赞助商—中国银联,双方将在赛事期间深度探索、合作共赢,让跑者享受科技创新和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为赛事的稳步发展按下加速键。

据介绍,依托银联云的科技实力,为跑者带来“银联云·智能马拉松”参赛全赛道健康监控服务,助力赛事全面数字化升级。该服务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参考专业健康标准, 比赛期间实时分析选手的心率、负荷、步速、轨迹等关键比赛数据,为本届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赋予新科技内涵,提高赛事关键决策和服务响应效率。据悉, 跑者可通过全程佩戴心率臂带实现运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测。赛后还可以通过云闪付APP获取个人专属赛事数据报告,详尽展示参赛全程的心率、能耗、运动强度密度等信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