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风波发酵!欧足联回应欧超:2024年欧冠扩军至36队

2021年04月21日08: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波发酵!欧足联回应欧超:2024年欧冠扩军至36队

  在12家欧洲豪门俱乐部宣布“另起炉灶”创立欧洲超级联赛不到20小时之后,欧足联19日宣布了欧冠联赛的改制方案,从2024年起扩军至36队,小组赛改为瑞士制模式。

  改制后,每个赛季的欧冠比赛将比以前多出100场。欧足联的这一举动,也被看作是对于12家豪门俱乐部宣布成立超级联赛针锋相对的回应。

  欧洲12家豪门宣布

  共创欧洲超级联赛

  当地时间19日凌晨,欧洲12家豪门俱乐部共同宣布创立欧洲超级联赛,这12家俱乐部包括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英超的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热刺,以及意甲的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

  尽管此前欧足联已经对这12家俱乐部提出了警告,并以将这些俱乐部驱逐出现有的各国联赛及欧战、禁止所属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相威胁,但依然没能阻止这12家俱乐部的决定。

  欧足联无丝毫退让

  欧冠改制方案通过

  此前有媒体报道,12家俱乐部选择此时“发难”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反对欧足联即将推出的欧冠改制。但欧足联似乎也没有丝毫的退让,19日的执委会会议照开,欧冠改制方案照样通过。

  而在当天的会议上,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再次做出强硬表态,他说:“过去24小时里,我们看到了一些俱乐部纯粹出于贪婪而提出的可耻自私的建议。”

  切费林再次重申,所有参加这项超级联赛的俱乐部球员,将被禁止参加任何级别的国家队赛事,包括世界杯以及欧锦赛。

  欧超主席称在“拯救足球”

  皇马不会被赶出欧冠

  针对这种情况,尤其是队员有可能被禁止参加俱乐部比赛和世界杯的情形,作为欧超联赛主席的弗洛伦蒂诺做出了解释,他在一档足球节目中给大家吃了“定心丸”。弗洛伦蒂诺表示:“所有球员都可以完全放心,因为这不会发生。欧足联是垄断组织,必须要透明。欧足联在历史上没有好的形象,因此我们之间必须要对话而不是互相威胁。相信我,皇马不会被赶出欧冠,这是可以肯定的。曼城也不会,谁也不会被赶出欧冠。法律在保护我们,法律上这是不允许的。”

  至于外界关心的,这12家俱乐部参加所谓的欧超联赛就是为了敛财的说法,弗洛伦蒂诺同样表示,他们是在“拯救足球”。至于这届比赛何时开始,这位地产大鳄表示,8月就是最好的时机,因为一切都基本准备就绪了。 (张昆)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