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1年04月1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杨磊)4月17日8时,第三届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在北京市平谷区镇罗营镇玻璃台村开赛。区委书记王成国宣布比赛开始,800余名越野跑运动员开启了百公里越野征程。

比赛开幕式。 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届比赛正值世界休闲大会在平谷区举行,作为世界休闲大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更是聚集了各方关注的目光。组委会严格按照国家和政府的防疫要求,每位运动员都需要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量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进入赛事区域。在运动员报到处,须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场地上设置防疫紧急隔离区,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男子100公里冠军在数名越野跑高手之间激烈争夺。两届比赛男子百公里冠军得主李铁军第三次参赛志在卫冕,但一匹黑马脱颖而出,来自沈阳的95后年轻运动员柳鹏战胜诸多名将,以15小时39分08秒的成绩夺冠。

女子方面,来自北京的田霞后来居上,夺得百公里冠军,成绩是18小时39分43秒。

50公里项目男女冠军是西班牙选手DANIEL PEREZ和北京运动员张秋红。20公里项目的男女冠军是北京的武建东和孟丽秋。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赛事组委会供图

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是平谷区体育局、镇罗营镇政府和雷越野(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以中国长城文化为主题的越野跑赛事。三年的成功举办使赛事深受国内外越野跑者喜爱。“游北京风光、跑长城越野”已成为体育户外运动爱好者做体育旅游计划的首选项。

(责编:刘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