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周鹏荣膺C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2021年04月1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郝帅)北京时间4月15日,CBA官方宣布,广东东莞大益男篮球员周鹏当选2020-2021赛季CBA联赛卡特彼勒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作为一名奋战CBA多年的老将,周鹏在31岁的年龄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实属不易,中国篮球名宿胡雪峰对此表示:“以他的年龄获得这样一个奖项实属不易。这个赛季的比赛场次很多,但周鹏依然能拿出稳定的表现。在比赛中,他的防守步伐稳健,敢于与进攻队员进行身体对抗,最重要的是他的下肢力量很足,由此可以看出他的基本功很扎实,这少不了刻苦的训练和付出。”

周鹏荣膺C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图片来源:Osports

本赛季,周鹏曾获得CBA联赛1月月度最佳防守球员。在此之后,周鹏持续自己的高光表现,整个赛季,周鹏48次出战,其中47次首发。场均得到11.6分,拿下4.1个防守篮板,另有1.9次抢断和0.4个盖帽。抢断率为3.52%,位于同位置球员之首;盖帽率1.33%,优于93.8%的同位置球员;后场篮板率18.5%,优于91.7%的同位置球员。当有周鹏在场时,对手百回合得到105.7分。

对于广东男篮而言,周鹏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他的经验,都是堪称球队的镇队之宝。有周鹏在场的时候,对方造罚球率降低4.1%,失误率却提高了1.1%,缺少了周鹏的时候,对手百回合仅得105.7分。

从上述数据上来看,周鹏的表现无可挑剔。更难能可贵的是,本赛季广东东莞大益男篮核心易建联因伤缺阵。在缺少了易建联的日子里,周鹏成为了广东男篮的精神领袖和防守核心,在他的加持下,广东男篮炼造出了一条固若金汤的钢铁防线,常规赛阶段,广东男篮的防守效率全联盟第一,只输掉了6场比赛。周鹏用十二分的努力和拼搏,将广东男篮送上了常规赛冠军的宝座。

(责编:董童、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