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落后69分逆转制胜 颜丙涛晋级16强

2021年04月19日08: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落后69分逆转制胜 颜丙涛晋级16强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行的2021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第一轮角逐中,中国00后球手、大师赛冠军颜丙涛以10比6击败“眼镜侠”马丁·古尔德,成功闯入16强,他是继奥沙利文之后第二个晋级1/8决赛的球手,也是中国五位参赛球手中率先晋级的一位。在比赛的第14局,颜丙涛在落后69分时奇迹般地翻盘,奉献了一局经典的逆转好戏。

  双方此前曾经交手过4次,颜丙涛3胜1负,整体成绩占优。但在最近一次交手也就是2020年欧洲大师赛两人相遇时,古尔德以5比4战胜了颜丙涛。斯诺克世锦赛首轮采用19局10胜的赛制,两人在第一阶段本应该是先打9局,但因为双方都是慢节奏球员,比赛打得过慢,只进行了8局,两人战成了4比4平,其中有一局是颜丙涛领先68分被对手翻盘,当时也是令颜丙涛异常懊恼。

  没有想到的是,在后半段的比赛中,颜丙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还给了对手一个更精彩的大逆转。比赛进行到第14局,颜丙涛大比分以8比5领先,古尔德背水一战,得到69分几乎超分。颜丙涛并未放弃,单杆32分之后给古尔德做了一杆斯诺克,后者没有解到被罚掉4分,重新登场的颜丙涛毫不手软,打出一个单杆34分清台,70比69实现极限逆转,让大比分来到9比5后拿到赛点。古尔德虽然又追回一局,但颜丙涛不再给他机会,顺利拿下第16局,最终以10比6赢下对手,晋级16强。颜丙涛在16进8的比赛中,将会对阵肖恩·墨菲与马克·戴维斯之间的胜者。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