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视剧《觉醒年代》作品研讨会举办

2021年04月19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潘俊强)17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主办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据介绍,该剧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全过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觉醒年代》的创作过程是一次追求精品、攀登高峰的创作实践。剧本创作历时6年,七易其稿,从党史考证、人物塑造、情节编织等方面反复打磨,拍摄过程坚持集体推敲脚本、贡献设计创意,呈现出剧本表意的准确性和丰富性。与会专家对《觉醒年代》予以高度肯定,认为该剧树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剧创作的新标杆。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觉醒年代》于2月1日至3月19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和优酷、爱奇艺等网络平台同步首播,随后在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完成二轮播出,社会反响良好。首轮播出中,该剧收视率居中国视听大数据排行榜第一。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9日 12 版)
(责编:胡永秋、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