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体大“康宝莱冬季项目运动营养研究中心”发布阶段研究成果

2021年04月18日1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胡雪蓉)17日,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联合美国营养品公司康宝莱举办“冬季运动营养论坛”,并正式发布了“康宝莱冬季项目运动营养研究中心”课题阶段研究成果。作为康宝莱冰雪运动发展基金的项目之一,“康宝莱冬季项目运动营养研究中心”于2019年9月在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挂牌设立。双方凭借各自在运动营养领域的专业优势,共同开展针对冬季运动项目的膳食营养研究。目前一期课题研究已经圆满结束。

“康宝莱冬季项目运动营养研究中心”一期课题围绕“冰球运动员的营养策略与运动表现”展开,从冰球运动员膳食营养、能量消耗及营养补充三个方面切入,共完成了8个子课题研究,形成专利3项,科研论文成果9篇,培养研究生10人。这一阶段性研究成果为后续深入研究冰球运动员如何通过营养策略提升运动表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大众健身人群的运动营养指导提供了实验数据和理论指导。在一期课题研究过程中,康宝莱充分发挥其全球经验和科研实力,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以及康宝莱中国产品创新中心共同参与课题研究,为研究团队拓展了国际合作交流的机会。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健表示:“冬奥会为我国的冰雪运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对科研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康宝莱在科研领域的合作有效促进了国际交流,也进一步巩固了我校的科学研究实力。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长期合作中能与更多国内外顶尖专家共同切磋,共筑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

据悉,在第一期课题研究的经验基础上,研究团队正在积极筹备第二期课题计划的11项课题研究,研究方向将聚焦营养补充及运动方式对运动员身体机能、能量代谢、运动表现、心理状态等方面的影响和机制,有的放矢地助力运动员改善运动表现,科学备战冬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临近之际,康宝莱希望结合全球经验和运动营养领域专长,持续发力创新,在支持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的同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专业科学的运动营养产品,助力打造强健体魄。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