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即将启动

2021年04月17日09: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欧兴荣)为了让青少年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体育教育、传播红色体育精神,“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启动仪式暨希望工程——百县千校万里行”活动将于4月21日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举行。

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汇拾德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王军霞、秦凯、张会、隋剑爽、孙明明、李颖、赵楠楠等众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也将一同出席,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助力。

届时,主办方将发起“百县千校万里行”倡议,即以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线为主轴,发动沿线及周边的100个县、1000所学校、50万名学生,通过红色教育、军事国防教育、体育锻炼相结合的形式,树立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情怀,将红色体育的火种深深播种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之中。

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是中国青基会架构下设立的慈善公益基金,其使命是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培养青少年自强不息,报效家国的远大志向。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等是青基金首批战略合作单位,将共同为青少年的体育发展、“百县千校万里行”献策献力。

(责编:李楠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