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深圳DYG正式入驻深圳并启用主场 

2021年04月16日20: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深圳DYG主场正式启用。受访者供图

4月16日,斗鱼旗下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入城仪式暨主场启用发布会在南山文化馆举行。

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总经理、王者荣耀KPL联盟主席张易加表示,目前,大湾区内已经拥有广州TTG、佛山GK、深圳DYG三大顶级电竞俱乐部,甲级职业联赛也已在惠州打响,深圳电竞制作中心即将投入使用,整个大湾区内电竞产业链的上下游体系已经打通。

腾讯游戏人生、王者人生平台负责人王冬在发言中指出,腾讯王者人生将以“赛事主场赋能”、“商业体跨界融合”、“城市电竞新名片打造”三个方面战略支持深圳DYG落地主场。通过产品技术赋能+本地商业打通+粉丝精准运营的核心能力与资源,以深圳DYG主场为中轴心,辐射周边商业体,逐步构建起一个多元、丰富的电竞文化生活圈,最终实现电竞IP与城市业态共融共通,并且在打造的社会公益和电竞文旅范畴打造城市电竞新名片。

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严祺宣布南山文化馆将作为城市主场馆正式启用,而深圳DYG将于次日晚在馆内主场迎战TES战队,首次以东道主身份亮相春季赛小组赛。

本次落户深圳的DYG战队于2016年正式成立,由斗鱼直播与企鹅体育共同孵化。建队之初成绩居于联赛末位的DYG,如今已经斩获2020KPL秋季赛总冠军、2020KPL冬季冠军杯总决赛亚军等荣誉。

严祺表示,以主场落地为契机,未来DYG战队主场将通过举办高校赛、大众赛等大型赛事,发掘本土优秀电竞选手及电竞行业人才,建立本土电竞行业人才培养体系,鼓励更多有天赋有理想的电竞爱好者实现梦想。

值得注意的是,DYG从低谷到冠军的快速进击之路,离不开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历时四年,专业化的俱乐部管理与运作。未来DYG将进一步释放深圳电竞产业优势,发挥城市文化品牌效应,依托南山文化馆,落地大型电竞比赛,加深加强城际文化交流,协力打造深圳电竞文化的城市新名片。

(责编:孙红丽、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