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足世界排名:中国女足升至世界第十四 奥运会抽签分档有变化

2021年04月16日19: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欧兴荣)国际足联(FIFA)官网今日更新女足世界排名,刚刚夺得奥运会门票的中国女足排名上升一位,位列世界第十四,在亚洲则排名第四。

新一期女足世界排名前十五位。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在这份榜单中,美国女足继续稳居世界第一,德国女足位列第二,荷兰女足上升到第三位,法国女足则下降了一位,排名第四。此外,巴西女足上升了一位,排名第七,澳大利亚女足则下降了两位,排名第九。

4月21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抽签分档将以本次排名为准,由于部分排名发生了变动,分档情况也出现了细微变化。中国女足仍居第三档,澳大利亚女足的位置则被巴西女足取代,由第二档下降到第三档。

具体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日本(东道主)、美国、荷兰

第二档、瑞典、英国、巴西

第三档: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

第四档:新西兰、赞比亚、智利

根据规则,每个小组不能有两支球队来自同一大洲足联,这也意味着日本一定碰到加拿大,荷兰一定与巴西交手。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由于不可能与日本同组,一档球队中国女足只会遭遇美国或者荷兰,且如果与荷兰同组的话,那么中国也确定将和巴西女足同组。同样,中国女足也存在与美国、英格兰或者瑞典同组的可能性。但不管对手是谁,都不是善茬,“铿锵玫瑰”想从小组中突围,还需好好加油。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