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届中国围棋文化展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1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据中国围棋协会消息,首届中国围棋文化展日前在海南举行。本次文化展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平湖市人民政府协办。

本次活动是首次全国规模的围棋文化大展。共展出图片300多张,文物、古籍近50件(本),专题片、记录片20多部,蜡像、沙盘6座,精美围棋棋具30多副等等。其中采用全息浸入式体验展示的“围棋密码”尤其引人注目。另一高科技产品人工智能机器人“棋智”,引来爱好者排队与之对弈。

整个展览“动线”宛如一幅历史画卷,从“尧造围棋”开始,到“孔孟棋说”“汉宫弈事”“烂柯遇仙”……直到“红色棋魂”,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文物、作画、动漫、赛事、人机对弈等形式,展示围棋文化的丰富内容、深刻内涵、历史发展,让人们认识到,围棋不仅是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而且是极具世界意义和当代价值的流行文化。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中国围棋文化展是中国围棋文化建设上一个崭新的品牌,展览下一步还要扩大到中国围棋大会和世界围棋大会中去,要到北京、山西、浙江、广东、上海等地举办。”

(责编:孙红丽、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